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推薦】臨危不亂又擅解除危機的婚攝木瓜(饅頭爸團隊)


出國度蜜月回來沒幾天,還掛念著要趕快寫我的結婚場婚攝木瓜的推薦文,
因為我真心覺得他拯救了我跟我老公的婚禮!!!!!!!
一個熟悉婚宴流程與禮俗的好婚攝真的萬分重要,可以彌補很多事前完全預料不到的阿雜啊,
更何況還是一場要開64桌的結婚宴(長輩場),真的需要一個臨危不亂的婚攝,
木瓜就是這樣的婚攝!!!!!

因為訂結分開,宴客又一在桃園一在彰化,於是我跟老公就鎖定饅頭爸團隊的不同區域攝影師來選擇,選擇饅頭爸團隊的理由在上篇推薦訂婚婚攝阿杰的文章說過,不外乎就是:
1.照片風格清新自然 2.價格檔期透明 3.全部作品集一目了然
結婚場由我老公(他主場)選了木瓜,原因是:
1.木瓜的照片呈現出比較多人與人之間情感的互動,我們不太愛純物品的意境照
2.木瓜以中部為主,不用車馬費
3.我老公的綽號也叫「木瓜」,哈哈哈哈哈XDD,但當天認親還真的可能跟我老公外婆家那邊認識(果然都是彰化人)

然後就寫email向饅頭爸下訂,木瓜也很快寄email自我介紹,留了聯絡方式,在簽約部分也先寄了電子合約給我過目,我說想修改也很快修改,接著就迅速寄了紙本合約+回郵信封給我,對一個執著於白紙黑字簽約的新娘很有安全感。 

就在我結婚前一週木瓜用email聯絡我,詢問我有什麼特別想拍的人事物,我也傳了流程表跟桌次圖給他看。

小插曲是因為我臨時才發覺結婚桌數超多,加上迎娶那天我也想看男方家的準備照片,應該要請兩個婚攝,不過詢問饅頭爸團隊也沒有檔期了(那天超大日),我就打電話聯絡木瓜說如果我請別的婚攝或朋友來幫拍男女雙方迎娶流程,他會不會介意,木瓜表示不會喔,只是要溝通會合後他主攝就好。後來我是找我朋友來幫拍男方迎娶而已啦~午宴還是由木瓜一人獨挑大樑。

迎娶當天木瓜大約五點多就來了,但他一來飯店就發現我跟我的新秘在飯店浴廁化妝,因為只有這裡又亮又有大鏡子(大笑),我還很任性的要求木瓜說:不要把這裡拍的像廁所XDDD 木瓜也會主動找東西來拍,像主動掛好我的白紗啊、跟我借金飾首飾盒去拍啊(原本擺超亂,他說他會自己擺好)、跟我去伴娘房間拍我跟伴娘的互動啊,就是一直拍就對了~XD

因為迎娶+午宴流程非常長也發生了很多狀況,我想要特別感謝木瓜的是:
1.提(ㄐㄧㄡ)醒(ㄓㄥˋ)禮俗流程:
(1)老實說我們的媒人公真的很不ok,很愛發號施令又搞不清楚流程,但我跟老公也沒辦法當場阻止什麼。但我覺得最誇張的是闖關完畢,媒人竟然叫我跟先生跪拜叩頭他念祝福詞以後,就要起身走了!這時候我是馬上抬頭看向木瓜,木瓜當下立刻說:「欸是不是要讓新娘爸爸媽媽說幾句叮嚀的話?」媒人才如夢初醒般說喔好好好,才有接下來的我爸媽哽咽交代我也哽咽流淚的拜別。


其實我現在在想,如果沒有木瓜我可能真的會馬上出言糾正,但大家都叫新娘當天不能生氣(翻白眼,可是就是有這種離譜的事啊),幸好有木瓜在!

(2)迎娶到男方家後,像是我帶的一大籃甜米糕該放哪、舅舅(我弟)探房怎麼做,都是婚攝木瓜跟我的新秘老師教我們的!他們根本就是我更可靠的地下媒人!(泣)不然我跟老公太緊張了,就算要自己牢記,也還是會疏漏。
(關於媒人的事蹟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如果你有一個很不ok的媒人,請務必找一個非常有經驗熟悉禮俗流程的婚攝,以專業的經驗導正)

2.協助新郎與長輩溝通:我老公說他要特別感謝木瓜,因為迎娶入房完後,原本前天入住飯店的晚上,我跟我爸媽講好由新郎親自去邀請,但我們家自己開車過去餐廳(在彰化市),這件事是我非常確定已經跟我爸媽溝通好的。
                但是我老公去邀請的時候,週圍多了一圈親戚之下,人多嘴雜,都以長輩的姿態叫我老公當然要載岳父岳母去,總之非常混亂,我穿白紗沒手機,我老公也是難以為自己辯解,幸好這時候有木瓜跟在旁邊,幫忙跟親戚解釋,才稍稍幫我老公解圍。
        各位,爸媽跟親戚都不會相信自己的子女(他們覺得我們還是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但他們會相信專業的第三者!!!婚攝就可以是這樣的腳色~

3.拼命抓住空檔時間拍照:
(1)不論是我事前在信件中說務必要拍的全家福,還是說我們臨時發現有空檔可以跟朋友拍照,木瓜都抓緊時間狂拍(而且會拍很多次),還會主動幫我們設計一些有故事性的畫面,其中我跟朋友最喜歡這張跟陪娶陪嫁一起拍的啦,非常生動活潑~

(2)頂住時間壓力,拍了很多類婚紗:因為上文的突發狀況,我到午宴餐廳的時間已經很趕,但是木瓜還是想辦法頂住餐廳的壓力,在剛到時、一進完、敬酒完、送客完,四套造型都幫我拍了類婚紗(迎娶與一進髮型有換)



4.面對60多桌臨危不亂,冷靜鎮定:
(1)1:640:只有一個婚攝扛60多桌真的很辛苦,但木瓜跟我們事先溝通我們最想拍的重點桌(其實這就像是長輩場,有些賓客完全不認識新郎新娘的),我們就全權交給木瓜處理。      在餐廳時木瓜的女朋友也有來幫忙打燈(餐廳燈光很暗,並不好拍)!但他們真的很辛苦,拍到我們送客結束,都快四點了,還帶我們去外面拍類婚紗!

(2)人海中的明燈XD:我印象最深的是我跟老公站在佈置區前送客時,因為太多長輩賓客只認識新郎爸媽,連看也沒看我們一眼就逕自走向門口,那個頓時潮來潮往,木瓜掛著相機感覺就快要淹沒在人海中了,但是他還是很穩地站在原地觀察有沒有人要拍照,招呼賓客來跟新人合照。我們也有跟木瓜使眼色說沒關係(因為我們也知道這些賓客不是來看我們的XD 我老公說他看到有賓客露出一副「你們兩個是誰的表情?」XD

5.安撫新郎新娘,教新人擺動作、幫擺婚紗:
        應該看的出來我結婚這天都快爆炸了XD,但是木瓜還是會安撫我們,然後也會隨時注意新人的儀態,像我敬酒時瀏海亂了木瓜就會趕快提醒我撥,在拍類婚紗時也自己努力幫忙set好很大的裙擺(我的白紗拖尾很長)



6.快速給新人「搶先看照片」
        週六結婚,週二木瓜就傳了結婚場「搶先看」的照片給我,覺得很驚喜!也很符合我的期待,當下好像很熱沒那麼美的時候但是木瓜都拍得很美XD,看了搶先看照片後更期待成品了!

總之,在前後一週經歷了兩場風格大不同的訂結午宴後,
我發自內心覺得一個好婚攝絕對是必要的!!!!!!!!這筆錢絕對不能省呀(淚推)
有經驗又熟悉禮俗、善於溝通的婚攝更能解除婚宴中的大小危機,
在此鄭重推薦婚攝木瓜唷!


p.s 木瓜的女朋友非常可愛,當天收到我們贈予的小紅包與餐盒喜餅後,竟然還畫了我跟老公的Q版插畫感謝我們~謝謝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