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推薦婚攝古柯杰/阿杰(饅頭爸團隊)


我是訂結分開,訂婚場主要是平輩場,也是我爸媽放手讓我去做的主場,
所以我非常非常非常希望婚攝一定要非常好!
畢竟有許多都是我家的親戚跟我跟老公的重要朋友
在這邊我要推薦饅頭爸團隊的婚攝古柯杰(阿杰),
我非常慶幸很早就訂了阿杰當我的婚攝!

一開始找婚攝的過程也蠻辛苦,不停在查評價跟作品集,
最後鎖定饅頭爸團隊,因為:
1.照片成果風格自然、色調清新,是我們喜歡的風格
2.價格與檔期在饅頭爸團隊網站上相當透明,一目了然
3.官網上可以看到所有拍攝過場次婚宴的全部照片

我們又根據檔期與預算(當然也是很想訂饅頭爸,但是…預算有限><,畢竟訂結分開嗚)
最後訂婚場由我(新娘)選了阿杰,我的選擇理由是:
1.覺得阿杰拍攝的照片有我想要的人與人互動的感情,我自己是不太喜歡太多著重在「物
」的意境照
2.阿杰好像是大弟子(大師兄???)感覺經驗可靠XD
  不過我覺得饅頭爸團隊的風格色調其實都相當接近~

然後就與饅頭爸EMAIL往返,匯款下訂,阿杰也很快寄電子合約、紙本合約給我。
後來我就偶爾去看檔期表確認我們排上去的欄位XD 就再也沒煩惱婚攝的事XD

不過阿杰約莫會在訂婚宴前一週會主動寫信並丟訊息(有加FB好聯絡)給我,詢問有哪些
拍攝需要注意的事項,還有哪些題材是我一定要拍的,以及一些地址與流程桌圖確認等等
,我就回覆給阿杰看。
(阿杰是真的有認真看,因為訂婚當天他就問我們二進小遊戲TAR到底是什麼~)

訂婚宴當天早上阿杰原本跟我約六點到我家,但是他自己說他五點多就提早到了。然後就
開始在我家拍攝。

阿杰很厲害的點在於:
1.非常主動找景取材找故事:因為訂婚宴前一天,我已經把禮服、婚鞋、小禮物、二進遊
戲道具、甚至是西式喜餅全部都搬到婚宴會館新娘房去啦!換句話說,新娘家裡很少所謂
婚攝經常取材的物品。所以一開始我還很不好意思跟阿杰說不好意思好像真的沒什麼可以
拍>< 但阿杰安慰我說不會不會,他會自己找東西拍,然後他就在我家開始四處找東西、
找時機拍。一般的新娘化妝當然有,我印象深刻的包括:

(1)我在主臥室梳妝台化妝,後面有曬衣架,阿杰從曬衣架的愛心狀曲柄取景(這是我化
妝時偷瞄到的)

(2)換我媽媽化妝時,阿杰特意拍我跟我弟弟跑來看我媽化妝跟她聊天的樣子

(3)我爸教我弟打領帶,以及我仔細端詳爸爸領帶竟然是當年他結婚時的領帶!

當然還有很多啦!但是我最有印象的主要是這些~~

2.牢記並完成新娘的心願
(1)如拍攝類婚紗,但我沒想到三套造型都拍到了!!!
   阿杰時間抓得非常準,也沒有大延誤

(2)因為新娘我三不五時會跟阿杰說希望他去拍一下我們家的親戚(太害羞),
   或者是請他跟著我入場去聊天拍我跟我朋友,
   阿杰都會表示沒問題!他本來都會這樣做!

3.熟悉習俗可解惑
我覺得婚攝可能是最熟悉婚禮儀式流程的人XD 有些儀式習俗(如開門摸蘋果)或是文定
儀式的流程,只要我們順口一問阿杰都會提供他的經驗意見,但態度溫和不強硬,還是會
尊重主家為主。

4.教導新娘如何遮掩自己的身材缺點、偶爾提醒新郎放鬆表情
  因為新娘手臂粗(掩面) 新郎容易緊張冒汗XD

5.溫和有禮很有長輩緣,但又非常敬業XD 
我爸媽是比較木訥害羞的,不過阿杰一開始來跟他們相處溝通的就很好(本來我媽還一直
很疑惑這麼早來,化妝有什麼好拍)不過在家中空檔家人一起拍全家福合照的時候,感覺
爸媽都很開心!我觀察覺得阿杰到處穿梭到處拍他們到後來也習慣,沒有不自在

小插曲是我媽覺得化妝沒什麼,怕阿杰沒東西好拍,甚至說「阿杰,要不要來看一下電視
?」還有沏茶跟切水果跟阿杰跟新秘老師吃,但是阿杰都很有禮貌很敬業地表示都吃過早
餐啦,已經在工作了,謝謝爸媽的好意~幾乎都沒動~

6.樂意協助我的新秘老師Yumi移動
其實我的新秘老師Yumi不是饅頭爸團隊的,但是從家裡移動到舉辦文定儀式的婚宴會館要
車程20分鐘,本來我們家只開一部車,有點傷腦筋載新秘老師怕坐得太擠,但是阿杰也
很熱心地表示他有開車來,可以載新秘老師與老師的化妝用品一起過去~

很爆笑的是訂婚午宴當天,中午會館開三廳,有兩廳就是饅頭爸團隊的,我是請阿杰,另
外一場則是饅頭爸+阿超協助XDDDDD 在家裡化妝時就聽到阿杰提起了,沒想到在我拍兩
套造型的類婚紗時,饅頭爸跟阿超剛好也有發現我們,第一次見到大名鼎鼎的饅頭爸我也
是蠻開心的哈哈,不過饅頭爸跟阿超還一直跟阿杰說:欸欸阿杰要不要幫你打光啦!

然後我就有幸成為阿杰掌鏡、饅頭爸幫忙打光的類婚紗新娘XD 真是太榮幸了XDDDDDD

婚宴結束後,阿杰說大概八週後可以看到成品,也可以上饅頭爸的網站查詢修圖進度,隔
兩天就寄信告知我檔案已全部備份,就是安全回報。雖然我才辦完訂結婚宴,還沒有拿到
照片(其實有啦,有類婚紗的照片XD),但是我覺得當天交給阿杰拍攝的感覺真的很好很
安心!所以想打鐵趁熱趕快來推薦給大家!我的前同事三月結婚,也跟我一樣不約而同找
了阿杰當我們的婚攝,發現時覺得很巧!但仔細一想也非常合理──

因為好婚攝本來就是人人都求之不得吧!真的非常推薦阿杰喔!

以下是阿杰傳給我的幾張照片,看到我爸媽相視而笑的照片好滿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